化工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
作者:     更新日期: 2022-02-18     访问次数: 10

       近日,化工学院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答辩。

  本次答辩会共收到169项申报书,其中创业实践训练项目13项,创新训练项目157项。项目内容涉及三废处理、新型功能材料的制备、创新药物的合成和新能源绿色转化等众多国家重点产业领域。评审工作分为文本评阅和答辩两阶段,评审专家对所有项目申报书从先期的基础条件、项目具体内容和预期成果三方面进行考察,重点推选出有可孵化和产业化前景的创业实践训练项目进行线上答辩,并邀请有多年“互联网+”竞赛指导经验的教师进行点评。

  此前,化工学院从线下多场项目申报宣讲会、申报答疑到组织教师线上线下评审,使学院师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有了深入了解。学院还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小组,对后续申报项目进行研讨,采取“一项一特色一优势”原则,帮助每一个项目凝练优势、补足短板,不断提升化工学院项目申报工作质量。

文:化工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