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与上海电科集团共建双师培训基地 开展双师培训
作者:     更新日期: 2022-02-18     访问次数: 10

  为推进校企资源有机结合、推动专业建设和行业发展,电气学院与上海电器科学研究在合作共建双师培训基地、推进双方在机器人工程领域及人工智能领域关键共性技术研发的基础上,近日,学院组织部分教师在上海电科集团参加人工智能技术高级课程线下培训,参训教师参观了电科集团智能创新中心、可靠性试验中心、集团下属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总部)、上海机器人研发与转化功能型平台,学习了人工智能高级技术课程、在服务机器人上进行调试验证,并深入闵行区机器人产业园,了解机器人行业布局规划,参观机器人关键零部件生产线及装配车间。本次培训体现了校企产学研结合、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也标志着双方开启资源共享、协同育人的新篇章。

  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创建于1953年,是原国家机械工业部直属事业单位,拥有一个科技园、三个产业和创新服务基地,是集科技创新服务、国家产品检测、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和高新技术产品生产为一体的企业集团。2008年7月,电科集团荣获由国家科技部、国资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命名的首批国家级“创新型企业”。

文/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