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上海电科集团调研
作者:     更新日期: 2022-02-18     访问次数: 10

       近日,校科研院组织机械、电气及城建等学院相关教师赴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上海电科集团调研。

  

  在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校科研院院长韩生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和优势学科专业,机械学院党委书记杨瑞君和电气学院院长荆学东介绍了各自学院的优势研究方向。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相关人员介绍了以仿真转台、仿真测控设备、汽车位置传感器、导电塑料电位器、税控和金融服务等为主营业务的航天技术应用产业蓬勃发展,并已逐步形成产业优势。双方表示,将积极探索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多方协同新模式,共同推进深入合作。

  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是我国最早从事航天运输器、空间飞行器控制系统和惯性技术产品研制的单位之一,已发展成为集研发、设计、生产、试验为一体,专业优势突出、产品配套齐全、具有自主创新能力和综合优势的航天控制系统研究所。依托系统研发与单机研制的综合优势,该所的飞行控制、光电探测与制导、惯性测量与导航、伺服驱动与控制等技术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产品应用覆盖陆海空天全领域。

  在上海电科集团,韩生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和优势学科专业,机械学院张珂教授和城建学院程道来教授详细介绍了所在学院的优势研究方向。上海电科集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智能电器系统技术、电机系统节能技术、智能交通系统技术、智能电网用户端系统和网络、船用电机电器系统技术、电工合金及材料等领域的产业应用。双方表示,将积极探索科研项目、人才培养等多方协同新模式,共同推进深入合作。

  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创建于一九五三年,是我国电工行业多专业、综合性行业归口研究所。2004年底,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实行整体改制,率先实现了投资主体多元化的研究所改制。改制后,随着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逐步完善,上海电科集团进一步加快了在科技创新、科技服务和科技成果产业化的发展步伐,加大研发装备、检测服务装备和产业园区的投入,建成为拥有一个科技园和三个产业和创新服务基地的集科技创新服务、国家产品检测、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和高新技术产品生产为一体的企业集团。

文/图:科研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