铆足虎力奔新程!学校召开干部大会部署新一年工作
作者:     更新日期: 2022-02-28     访问次数: 10

       一年之计在于春,砥砺奋进正当时。2月18日上午,上海应用技术大学2022年春季干部大会在奉贤校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上海高校党政负责干部会议精神,谋划部署学校工作,凝心聚力、奋楫笃行、求新求变、砥砺前行,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校党委书记郭庆松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柯勤飞部署新一年学校工作。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党委副书记陈海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副校长张锁怀出席会议。

  郭庆松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郭庆松就落实好2022年工作目标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全局观念,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变局,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环境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在机遇与挑战并存、优势与差距同在的新发展阶段,要因时而动、顺势而为,不断运用新发展理念开创学校新的发展格局。二是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统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要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增强发展“保障力”。三是聚焦重点、“同船”共济,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凝心聚力。要聚焦“一个重点”,紧紧围绕上海高水平地方大学和博士单位建设,强化工作协同,真正建出特色、建出水平。要聚焦“两个突出”,即学校发展既要突出在上海乃至全国的影响力和显示度,也要突出在相关行业中的水平和影响力。要聚焦“三方面战略”,进一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推进新阶段人才队伍建设。

  郭庆松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聚焦重点任务,求新求变,向着既定目标奋勇前进。广大干部要重实干、重实绩,做“粘事不粘人”的干部。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学校发展和建设的坚强脊梁。全校师生员工要进一步增进历史自信,赓续红色血脉,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柯勤飞在会上对2021年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成就进行了回顾。她指出,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奋发进取,成功获批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入选上海高水平地方大学重点建设单位,国际化办学成果获得总书记的充分肯定,在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为学校在新的征程上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打下了基础、凝聚了力量,实现了“十四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柯勤飞表示,纵观当前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要加快构筑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的新优势,要增强危机意识,在全国乃至全球视野下高等教育改革坐标系中看到差距,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增强大局意识,善于从中央和上海市重大决策部署中找到主攻方向,主动融入时代格局,实现同频共振。要增强改革意识,始终保持主动作为、敢为人先的锐气,为学校事业发展开新局。要增强底线意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柯勤飞对学校新一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坚持育人为先,加快完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二是坚持“四个面向”,加快打造高水平服务支撑国家和区域发展创新生态系统。三是坚持以人为本,加快完善开放包容、制度激励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她希望广大干部教师追求卓越,共创共荣,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创新突破的勇气、苦干实干的作风,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主动对标对表,自我加压奋进,确保今年学校各项工作再加力、再提速、再跨越。

  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文: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图: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