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次获上海市第十六届“银鸽奖”最佳活动/案例奖
作者:     更新日期: 2022-02-28     访问次数: 10

       近日,上海市第十六届“银鸽奖”(2021年度)评选结果揭晓。我校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报送的《“铁路互联 民心相通”项目》从600余件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最佳活动/案例奖,系我校首次获此奖项。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我校发挥轨道交通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独特优势,与老挝开展高等教育合作项目。如今,首批留学生已毕业并回到老挝,直接参与中老铁路初期建设,这些留学生们正努力成长为维护中老铁路的工程师和搭建中老友谊之桥的工程师。伴随着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这条友谊、科技、绿色、开放的跨国铁路将承载中老两国人民的梦想,穿山越岭,创造辉煌。

  作为上海市国际传播领域最高奖项,本届“银鸽奖”聚焦中华文化国际表达、推广推介双创演绎、全球叙事能力建设和扩大国际“朋友圈”等四大方向,从视频、声音、出版、设计、图片、国际新闻作品、活动/案例等七大类别,甄选具有国际影响力、凸显上海城市精神和品格的示范引领性项目进行表彰。

文:国际交流处 轨道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