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案例获评“2021年上海市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
作者:     更新日期: 2022-02-28     访问次数: 10

       近日,中共上海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各区、各高校开展了2021年上海市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征集选评工作。经专家评审,我校报送的《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培养中老铁路应用型人才》案例成功入选,获评学生评价改革优秀案例。

  此次评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上海市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总体部署,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的顽瘴痼疾,着力引导广大家长和全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成长观和成才观,及时总结、宣传、推广教育评价改革的成功经验,持续扩大辐射面、提高影响力。经评选,54个案例入选“2021年度上海市教育评价改革优秀案例”,其中各学校(学院)评价改革优秀案例9个、教师评价改革优秀案例19个、学生评价改革优秀案例26个。

  我校持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强化人才培养,破除“五唯”顽疾,坚持“应用导向、技术创新”的特色定位,秉承“依产业而兴、托科技而强”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进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创新型大学。

文:国际交流处 轨道交通学院